最近豆豆剛滿八個月,也就是我母乳之路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八個月,想當初也是怕奶不夠給豆豆喝,而成功有母奶以後,就擔心奶不夠營養,豆豆會長不好。

所以我非常注重吃和喝下去的東西,要營養又不能營養到媽媽自己上多出很多肉肉(這很重要!),也可能是因為這樣豆豆目前八個月已經有12公斤,身高75公分,百分比落在全國第三名(媽媽的虛榮心XD)

從坐月子的時候就很愛喝黑豆茶,因為產後是代謝循環很差的時期,也容易水腫,而黑豆茶正是幫助消化還有代謝的好幫手!

黑豆具有高蛋白質,與黃豆一樣富有大豆異黃酮,還有豐富的花青素,對女生非常好!

尤其是黑豆中的蛋白質.維生素B6和維生素E,非常適合產後及哺乳的媽咪,因為母乳的主要組成就是水分跟蛋白質呀!

   

既然黑豆這麼營養,讓我來介紹這款青農合作全程臺灣生產,台山禾作社的台灣黑豆低溫慢焙黑豆茶吧~

大部分的黑豆都是從國外進口,台灣本土的黑豆不到3%(所以本土黑豆多珍貴!!)

台山禾作社的黑豆種植過程不噴灑農藥和落葉劑,非常愛護著土壤,而且烘焙黑豆的過程全程都是『低溫烘焙』,成本比較高,但這樣可以保存每一顆豆子的活性,才是最健康的黑豆茶。

此外台山禾作社的台灣黑豆茶無添加糖,無添加色素,非基因改造原料。

  

黑豆茶完全沒有咖啡因有在哺餵母奶的媽媽,可以放心飲用!

下午有時候喜歡吃一堆甜食,再搭配個黑豆茶剛剛好,可以解膩又補充哺乳的營養,完全沒負擔。

一包裡面總共有20個玉米纖維茶包,沖泡安全也是生物可分解的!

直接放進杯子就可以沖泡,不用自己一顆一顆裝袋子裡沖泡,直接美美的帶茶包出門就可以了,超適合我們這些忙碌的媽媽~

一打開有濃濃的烘焙黑豆味撲鼻,好香呀~~~

包裝是夾鏈袋的設計,保存跟打開都很方便。

  

包裝上有說明如何沖泡。

冷泡方式:400cc的常溫開水倒入杯子中,等30分鐘就可以喝。

  

有點涼的話喝熱的也可以:將300cc的熱開水倒入杯子,等五分鐘就可以飲用。

   

熱水剛下去沒多久,就看到滿滿的花青素顏色,香醇的味道撲鼻而來~

 

五分鐘後,非常順口好喝順口的黑豆茶就好囉!

台灣黑豆茶每一包的熱量才75.3大卡,75大卡是包含泡完茶把黑豆吃光光的熱量,因為黑豆本身是高蛋白質的食物,每公克的蛋白質就有4大卡的熱量哦!
如果單純泡茶的話每份的熱量不到1大卡。

此外,如果單純拿來喝一包可以沖兩次,沖完直接吃掉也可以。

  

這是沖完裡面黑豆的樣子,低溫烘焙過的就是香!

黑豆泡完,打開包裝,吃起來也是很好吃,當零嘴小孩也很愛耶~

   

說了那麼多我自己已經喝了好多包了,越喝越好喝!

一天至少喝個兩包,取代喝飲料的衝動,身體感覺越來越舒服。

推薦哺乳的媽媽們除了讓奶更營養,大家也一起越喝越漂亮吧~~

台山禾作社網站購買:https://ta3goods.tw/哺乳媽咪聖品

台山合作社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3goods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